常見問題
  • 矽利康發霉,該怎麼清?
    對付矽利康,我覺得最有效的還是漂白水,也就是新奇漂白水這類,會讓衣物變白、含氯的漂白水。
    用法如下:
    1. 先將廚房紙巾摺成條狀。2. 在紙巾沾滿漂白水。3. 接著直接敷在發霉的矽利康上。4. 放個一晚,明日取下時,就會變得白帥帥。
    記得!取下紙巾後,要用水把矽利康上殘留的漂白水沖乾淨喔!
  • 該如何清除舊春聯?
    去年的春聯已經貼了1年,在除舊佈新的前提下,必須清除舊的春聯,但要如何清除春聯上的殘膠又不傷到門或牆壁?使用文具店可買到的除膠劑,將膠上附的刷子塗抹在殘膠處,放置約1分鐘待殘膠軟化,再輕輕刮下即可清除。
  • 該如何去除天花板的灰塵?
    利用可以拆解成手持吸塵器功能的直立式吸塵器,接上延長管和細縫吸頭,其中延長管可以增加長度,很適合吸天花板上的灰塵或蜘蛛網,這個方法不僅可以延伸高度,省去爬高的麻煩,還可以防止灰塵掉落。
  • 吊掛燈飾該如何清理?
    使用晾衣服的晾衣叉,如果有伸縮的晾衣叉還能更拉高擦拭範圍,並在晾衣叉上套上不要的襪子,藉由晾衣叉於燈管上左右抹拭掉灰塵。但如果是鑲有較多飾品的大型吊燈,細節藏有較難清理的灰塵污垢,則可以搬個梯子,套上一般的棉製手套,讓手也化身除塵工具,直接可以清理藏在燈飾裡面的灰塵。
  • 室內外窗戶軌道溝槽如何徹底清洗?
    窗戶旁邊軌道也會累積大量灰塵污垢,要如何快速擦拭窗戶軌道?可以用刀片在洗碗海綿上割多道痕跡,但是切記底部不要割斷,這樣就可以將海綿和軌道緊緊的卡在一起,凹槽也能徹底清潔到了!
  • 如何有效清潔紗窗?
    如果紗窗的髒污狀況不是非常嚴重的話,可使用玻璃清潔劑或是洗碗精以乾淨的抹布擦拭,但如果是在廚房的紗窗,因為較會沾上油垢,則可以改用廚房清潔劑清潔,因為廚房清潔劑中含有去油成分,可以有效分解這類型的油垢,讓紗窗恢復乾淨、明亮。
  • 大型窗簾如何自行清洗?
    農曆年節前適逢冬季,較常會遇到下雨天,所以只要天氣好有陽光時,就可以提早洗窗簾,窗簾材質分成薄紗和一般的窗簾布,薄紗部分,要小心洗衣機的力道太強,讓布料因拉扯而受損,因此需放在大型洗衣袋再洗滌,一般窗簾布則可直接投入洗衣機中。但洗好的窗簾體積太大、不易乾,因此可利用2張椅子,將窗簾布橫跨在椅子上,並放置在靠近窗戶、陽光通風較佳的位置,乾的也比較快。
  • 如何清潔皮製沙發?
    可先在天然、軟硬度適中的豬鬃刷上,倒上適量的皮革專用清潔劑,並可以直接輕輕的來回刷著皮革,刷好後再使用乾淨的乾布,將表面的髒污垢擦乾淨,這樣沙發皮革就會變亮、變乾淨了!另外,清潔完的隔一天,可以再上一層皮革保養劑,維持皮革沙發的壽命與保護度。
  • 除油煙機的油污該如何去除?
    年前大掃除最困難打掃的第1名,無非就是廚房清理,包括有沾滿重油污的濾網、集油杯、爐架等配件最難處理,建議可以先將拆下來的濾網和集油杯等配件,放入塑膠袋中,並對著塑膠袋內噴上廚房清潔劑,噴完後馬上將塑膠袋的袋口封緊,避免揮發,讓油垢在分解時效果更好。靜置10~20分鐘後,可以觀察到,油污會慢慢因為被分解而逐漸流出,此舉主要是因為待油污分解後,只需將塑膠袋丟掉,省下清潔上的麻煩。
  • 陽台地板有簡易有效的清洗方法嗎?
    通常家中陽台地板可直接用水沖洗,再讓它直接自然風乾即可,但是如果陽台地板不方便直接用水沖洗,則可使用泡過的濕茶葉,直接撒在地上,再用掃把掃茶葉,在掃的同時,因茶葉中含有水分可沾附灰塵,這樣不僅不會造成灰塵滿天飛,還能掃的很乾淨。